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包括哪些项目类型和资助方式?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4-01-05

  根据《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基础研究项目类型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创新生态项目等,采用事前无偿资助方式:

  (一)重大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人员面向科学前沿和深圳经济、社会及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市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每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8年。

  (二)重点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者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者科学前沿取得突破。重点项目应当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重点突出的原则。每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三)面上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人员在项目指南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每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6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四)创新生态项目支持科学技术团队开展需及时资助的创新研究、基础研究发展相关活动、科技伦理理论探索、期刊建设、智库建设以及科技种质、数据、资源、样本等采集分析和体系建设等,支撑基础研究生态体系发展。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和研究期限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

  政策链接:http://stic.sz.gov.cn/xxgk/zcfg/szkjcxzcfg/content/post_10951570.html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